2005年6月20日星期一

周末看了几部片子

最近工作比较忙,也就没有多少闲暇时间来玩自由软件。也不知道是不是暴风雨前的寂静,这个周末居然没有什么事情,于是周五晚到周六就一直在家里看电视和碟子,捡到什么看什么。

人?鬼?情
在中央六台看的,大意是将一个艺术家的成长:一个叫秋芸的女孩儿想演戏,并且是演武生,最终的目标是演钟馗,但为着这个目标,她经历了很多,付出了很多。刚才搜到在女权中国网站上有这部电影的一篇详细解析《<人?鬼?情>――一个女人的困境》 ,说是“某种意义上说,它是迄今为止中国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女性电影’”.

寻找梦幻岛(Finding Neverland)
对于小飞侠彼得?潘的故事,我一点概念也没有,小时候熟悉的是《西游记》、《封神榜》、《钟馗传》等,工作了有个朋友被其他朋友给了个小飞侠的外号才知道有这么个觉得。看这部片子我是冲着Johnny Depp去的,五一期间看了他的另一部片子剪刀手爱德华》(Edward Scissorhands)(中央六台原来在“佳片有约”栏目放过,可惜只看到一半);Kate Winslet原本是以为有些花瓶的嫌疑的(不好意思,还是从Titanic得来的),但去年的《暖暖内含光》(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和现在这部让我再次认为还是不能太想当然了.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Beauty向我推荐了好久了,但一直也没能坐下来看。
茨威格的原著我虽然没看过,但也从各种外国名著介绍知道一二,有次跟yoyo聊起来,她还给我讲过大致情节(她总是让我意外,看的居然常常是我觉得挺晦涩的东西,《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什么的;我喜欢的都是《达芬奇密码》《死亡区域》之类神神怪怪情节离奇的故事:-)。我想故事情节就在那里,徐静蕾也不可能做出什么新意来。看完之后,发现自己又错了,她根本就不需要做什么新意,只是诠释她自己对这个故事的理解就够了。

对 于剧中的女主角,如果说片子主旨在于“我爱你,但与你无关”,这显然是不能自圆其说的,女主角显然一直在渴望着得到男主角的“承认”。从一开始,她就在渴 望。那么风流的一个人(对于有才华的人,就叫做风流,对于一般的,就是流氓了),旁边的女人换来换去,怎么自己就没有吸引力呢?当老管家认出她的时候,她 已经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了。――不管怎样,即时的确是她一直想证明自己,也不能不说是爱的表现吧。――反正女人都搞不懂。

魔幻厨房
也是电视上看的,只看到后半截。原来一直以为也是一部嘻嘻哈哈的搞笑片,没想到居然会要仔细讨论一下感情的问题。

晚上还在《火星人玩转地球》(Mars Attacks)《宾虚》(Bin-Hur)这两部老片子间两边来回切换,都有一搭没一搭的。

其实我最想看的还是中央10台的一些栏目,《见证》、《讲述》,《
探索?发现《大家》什么的,可惜我这里无法收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