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星期三

幻象·平行宇宙

引子: 李连杰的《救世主》(The One)刚出来的时候,我看《X档案》(The X Files)看到第九部第5集4D,我觉得同样是基于平行宇宙(parallel universes, wikipedia , 百度知道)这个话题,后者比前面那个有意思多了。Monica拔掉中枪的Doggnett的氧气管,试图把他挤出这个宇宙,把她那个正跟他一起吃热狗的Doggnett带回来。

(以下内容中斜体部分均发生在其它宇宙,而当前这个宇宙又来源于昨天巴西一只蝴蝶对翅膀的扇动或者一条“咱们只是普通朋友多好"的短信,一如Doctor Who中Rose为了将她老爸从车祸中解决出来而造成了时间的缝隙从而进入了一个新的未来。

薄荷糖》告诉我们,虽然表面上“生活是美好的”,但实际上它是无聊、平淡、无奈的,只是我们还会硬塞给自己一些莫须有的期望。

──废话了这么多,拽了不少文,其实搁猫扑上的说法,我只是在YY而已,呵呵)

一.
楼门打开,芳芳看见我在外面等了,竖起一根手指左右摇着,笑着说: You don't bring me flowers.

二、
卖花的大姐凑上来: 先生,买束花吧。
我笑着摇摇手。
芳芳也笑了: 你还是离我远点,免得老有人问你要不要花。
......
街边的花店摆了好多花,我看见了白色的玫瑰:白玫瑰什么意思?
——好像代表纯洁的友谊吧
——那我送你几多白玫瑰吧
——(有些窘迫地)不用
——看来是要红的啰?

三、
——你今天收了多少花啊
——嗯,没有。
——不会吧,你这样的女孩儿怎么会没有呢
——今天...要回家,没上班嘛
......
我转身打开后备箱,抱出那个早上花店没能送达的盒子
——今天你怎么能没有花呢,我送你一束吧。我知道...你就当是一陌生人送的也行,看见花不要想我的猥琐样就行了,嘿嘿。扛着上火车,也可以骗骗你爸妈,算我第二次替你打掩护吧

四、
车子在火车站转个半个小时,所有停车场都满了,还有二十分钟火车就要开了。
我没辙了:只能你自己上去了
芳芳也着急了,转身下车,拿了箱子往候车大厅走。
......
我被堵在路当中,看着一分一分跳动的时钟和一动不动的车流,口里念念有词:十分钟,就给我十分钟...就给我五分钟...
我倏地冲出车门,抄出后备箱那束花,朝着候车大厅狂奔起来.....

五、
我被堵在路当中,看着一分一分跳动的时钟和一动不动的车流,茫然地耗着。怕她正上车没空接电话,借空档给芳芳发了个短信: 上车了给我个信息。
手机响了,听声音有点焦急:王子,车开了,没挤上去
——不会吧,你上去的时间完全够啊,怎么搞的......
......
——也好,看来非得我送你回去了,这次你不愿意都不行了,嘿嘿。
——这样.....
——干嘛,难道不回家,想陪我过年啊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1776年7月4日,美国宣布独立的那天,英国国王乔治三世在日记中写道: Nothing important happened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