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5日星期一

《我爱你》

虽然出去忙了一下午,但晚上泡了一杯茶 ,竟然没有困意,于是把头天下载的徐静蕾、佟大为的《我爱你》看了。也不记得怎么心血来潮地突然对这部片子有了点兴趣,不过当年王志文、江珊演的电视剧《过把隐》。

别的想法也懒得写了,倒是注意到老徐的这个版本里删掉了王朔原著中几个重要的情节:
  • 他们和潘佑军去骑马,方言不小心摔下来了,杜梅赶紧上去问摔坏没有,方言觉得受这种关心就显得不够爷们;
  • 杜梅说,潘佑军和他老婆“每天早晨出站都要互相接吻,互相说我爱你”,非让方言学。但两人转眼就离婚了,方言似乎有些得意,两人因为这个吵起来;
  • 两人离婚后,杜梅托贾玲跟方言说,让他配着去趟监狱。但老徐的版本中只讲述了杜梅他爹杀了她妈,但省掉了杀人的具体原因是因为一段情变。我觉得这个原因可以部分说明杜梅对感情的不安全感和依赖。只看老徐的版本就只觉得杜梅有些神经;
  • (离婚后)贾玲结婚时,方言和杜梅都去了,杜梅喝多了,方言赶紧送她回家并扶上床,这时杜梅有点意识了,开始闹,”别管我,你谁啊“。”我是方言“。杜梅马上软了,很信任地睡下了。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刚搜了一下原著,没有我说的最后那个情节,可能是王志文那个电视剧版本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