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3日星期四

上海印象day9: 无趣的东航

回深圳搭的是东航的飞机,这一趟是最无趣的了。虽然我知道这么想有失偏颇,但我还是要固执地认为这体现了上海人的小气和无趣。
------------

打的去机场,没想到要坐那么久,早知道这样还不如坐磁悬浮了。转念想起公司安排的破公寓,又狠狠地想,多费点钱也好。

不知道是不是机票买得晚了,折扣很少。我过来是4.5折,这边提前两天买,怎么都只有8折。虽然是出差,可以报销,但我还是想给公司省点钱。

回 深圳搭的是东航的飞机,这一趟是最无趣的了。小屏幕就只来来回回放了20多分钟的安全启示,然后就啥也没有了,没有《猫和老鼠》,没有祖国风光,当然也没 有什么佳片欣赏,直接关闭。开始空姐还拿了一叠报纸逐个问,我去了一趟洗手间回来,就说没有了。飞过来只要1小时40分钟,这回深圳居然要2小时20分钟 了。这一趟把我憋的,早知道把魔方拿出来玩玩也不置于这么无聊。

航空餐也很让我失望:只有牛肉饭,另外有一个小餐包,一小碟子芹菜梗。没有别的了,没有一点水果。饭是“塌”的,牛肉也不怎样,那是相当地(拉长了念,宋丹丹状)难吃。咖啡也只给一半杯,不会来第二遍问你要不要加点。好在我还带了一瓶矿泉水(坐在里面,找他们加也麻烦)。

虽然我知道这么想有失偏颇,但我还是要固执地认为这一趟航班体现了上海人的小气和无趣。

------------

深圳还是那么暖和,到处都是亲切的普通话,当然在机场大巴上还是有标语和屏幕提醒你注意看好自己的包裹物品。

总的而言,我觉得上海好的地方是:
- 治安不错,没人特意提醒我要注意安全什么的;
- 城市建设挺不错的,大气,规划也不错。深圳这么年轻的城市,却有城中村、农民房这些包袱。上海的建设在外阔,但似乎哪个地方建起来都挺好看的(当然我基本只看到了浦东一带);
- 上海人似乎活得悠闲一些,不象深圳人那么累;深圳没有多少老人、小孩,基本都是年轻人,都能搏。


User Comments

(no subject)
路过 | 18 三月, 2006 16:24
上海人一般不坐东航。。。除非是旅行社。。。东航差是出了名的。。。

老兄是HW的吧?
seagle | 18 十月, 2006 02:22
老兄是HW的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