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4日星期二

上海印象 day 2

情人节的晚上,我一个人在上海的街头闲逛。


衣服穿少了,睡觉有点冷,没怎么睡好。

同ZSY出门,找地方过早,俺要了一份好久没吃到的汤年糕,不过做得不太好,味道有点欠。

ZSY介绍说,三林城这边一般都是拆迁过来的,大都是老居民,治安还不错。到处的小商店、卖东西的人、骑自行车的人,这种氛围,我喜欢。

上班途中,发现这边路上的货车还真多。好像深圳没有这么多吧?(货柜车除外)

----

今日情人节,晚上加班的人少,我也七点过点就出来了,想着今天就不打扰哪位老朋友了吧,打算自己去外滩逛逛。

没想到相机没电了。于是穿上毛衣(前面穿这薄薄两件荒了一天半,顶不住了),随便走走吧。外面漂着小雨,俺一如既往地潇洒地不打伞。

看得出来,上海政府还是花了不少钱在路上,车来车往但丝毫不堵,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都修得不错,天桥还有自动扶梯。深圳政府呢?哪里能找到一个看得过去的 天桥或者地下通道?花了n个亿修政府办公楼,还用“市民中心”这样的名字来迷惑大家。深南大道关漂亮有什么用?只能汽车,路两边都啥也没有,那有这样的” 路“?上海宾馆附近算繁华地带吧?人或者自行车从上海宾馆去冈厦还得扰桥洞走,相当不安全。

走了几步,看到一个大型商场八百半,就去逛逛。不知道是都这样还是因为今天是情人节,我觉得上海的漂亮美眉还挺多,至少都还挺会打扮的。似乎深圳人工作卖命一些,漂亮美眉工作一年那面色就不太好了──徽徽似乎就是这样。

也不知道徽徽收到我的花是怎样的反应,从短信上也看不出什么来。明知道她有BF,还跟飞蛾扑火似的,人说“好了伤疤忘了痛”,我的伤疤好了么?

“徽徽,许我一个未来吧!”徐志摩当初说这句话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

User Comments
(no subject)
beauty | 24 二月, 2006 23:51
咋又来了个徽徽?:) 文采的确是精进了,博客也变漂亮了。感觉你的心情一下子就晴朗了起来。:)
(no subject)
liu | 25 二月, 2006 17:53
不错啊,现在应该回深圳了吧,可惜印度这边没有找到网吧,否则我也开写班加罗尔印象了 ^-^ 不过,我经常能够找到免费WLAN热点蹭网上,速度很慢,时断时续,不过胜过没有了......
(no subject)
bamanzi | 26 二月, 2006 18:11
To beauty: 明白了,原来写点流水账就可以叫做文采了。 To liu: 先写嘛,然后找到地方再贴。我也就开始写了两篇,后面就懒得写了。
(no subject)
beauty | 26 二月, 2006 22:22
唉,怎么说呢?流水帐最大的特点便是真实,然而真实往往又是最美的…… 给我带得吃的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