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3日星期一

Ubuntu + testing?

我新买的laptop装不上Debian(安装基本系统后重启时死在加载usb-uhci模块这个地方),为此苦恼了好久。在网上查过,没看见这个 型号的成功案例,一些类似的型号说是要先在BIOS里面禁用对legacy USB device的支持,我打开BIOS,只有时间、启动顺序这几个选项,其他的都没有。也试过用expert模式安装,或者用Knoppix光盘启动后修改 modules.conf等文件禁用usb-uhci等模块,都不好使。:-(

五一期间下载了一套Mandriva LE2005来用,安装、配置什么的也都挺顺利(尤其中文什么的不用自己动手),mcc这个系统管理工具也做得不错,suspend to disk也可用,也跟着linuxsir上的方法学会了urpmi的用法,但总是有些不爽: 安装盘里面devhelp, anjuta, xfce4, zhcon都没有; 带了mplayer却根本没法用; 装盘里所有的RPM都仍在一个目录下(后来下了DVD,用mcc配置urpmi时点了一下Browse,就死在那个目录了); 用户还分等级,普通用户先没有ISO下... 其实也都不是太大的事情,只是有些东西自己不太习惯而已。还是想念Debian。

晚上在QQ上网友Cedric说可以试试Ubuntu。也 不是没有想过这个,我在本本上试过Ubuntu的Live CD,感觉相当不错。但我担心它的软件少,我是懒得什么东西都来自己编译(本来KDE是可以不用的,但最近发现刻录光盘gnomebaker还是不如 k3b稳定)。而且原来在slashdot上看见一篇Is Ubuntu a Compatibility Nightmare for Debian,也就认定它跟Debian还是不怎么兼容,没有再去试。Cedric倒是说debian的源都可以用,看来还是要试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