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8日星期六

Robert Patrick


晚上搭车,车上在放Terminator II: The Judgement Day, 又看见了Robert Patrick。记得当初看这部片子时很不喜欢这个液态金属人: 尖尖的下巴和耳朵,随时罩个小圆墨镜,一点表情没有,一看就是个冷血的东西。(那时喜欢的当然是Arnold Schwarzenegger, 在这部片子里面酷毙了)。

后来看The X Files, 第七季之后David Duchovny突然不演了,换上了T2里面这个液态金属人,本来以为这下没有什么可看的,没想到第八季,还不觉得太差,也许部分是因为对于前面Mulder和Scully这个组合看多了有些生腻,正好换换口味。

到了第九季,开始喜欢上Doggett这个人物了。尤其在John Doe那 一集,那个墨西哥老头吸走他的记忆,后来也很替Doggett感到痛苦,因为他发现Doggett的心里有so much pain,他问道: "Why would you want to struggle, so long, and hard, to get that pain back?" 但Doggett坚持要找回自己的记忆,"Because it's mine". 如果说其他几集让Duchovny来演或者Patrick来演都行的话,至少这几集换作Duchovny就没法看了,感觉Duchovny还是接近一个偶 像派,象Doggett这个经历过沧桑的角色他没法演出来。

其实我后来比较喜欢Robert Patrick也部分因为他一直只是一个"小人物"。《看电影》上介绍说,他25岁后才决定开始从影,事业开始得非常艰难,到现在为止参与了60来部电 影,大部分都是配角,他似乎从来无法成为好莱坞的大明星,除了T2和TXF,似乎并没有太出名的片子了。但他仍然在努力。在这里我可以看到一个人“打 拼”,这是让我所在意的一种精神。因为这个原因,我喜欢(原来的)王杰,因为这个原因,我喜欢伍佰的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