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7日星期四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咁咁咁》

没想到这次的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居然是《麦兜II》里面的一首插曲,《咁咁咁》在线收听)。



其 实我倒喜欢当中那一大段音乐(不知道什么名字,就是麦炳自己痛苦地一个人过着,然后有一天又路过算命先生,后者再也没有惊奇地喊道“原来你出生帝王家”, 麦炳被编进“时空机器”,却又失望的走了出来,那时方体会到一切再也不能回头的那段)。在我看来,这个关于成长、关于失落的故事是《麦兜II》里面的主要 故事。



原来听说了《麦兜II》有了电影原声带,到处去找,却没有找到,在网上也没有找到。
[@more@]
文摘: 就那么看了一眼

所有奖项最令我微笑的是“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 - 《麦兜菠萝油王子》 ”,Dejay坦言听说新晋导演奖的奖金是十万块非常羡慕,并希望大家还是多多购买她的唱碟,并强调不会因为得奖而涨价。爽朗之处令我感到只有这样的声音才能唱出属于麦兜的歌。

不过顺便一提,强烈提醒不要看《麦兜菠萝油王子》,实在是太令人忧伤的片子,不过,我也知道,其实我想让更多的人尝尝那也许世界上只有香港特产的“菠萝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