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亮剑》的真正結局

在班車上看完了《亮剑》的小说,悲惨的结局让我都落下泪来(真的)。好久之前在书店无意中发现《亮剑》电视剧比小说少了后面好大一截,一直说要看看,却拖到了现在。

想发篇博文讲一下《亮剑》的真 正结局,却被JavaEye博客系统认为包含敏感词拒绝了,还威胁说要记录我的IP。我 艹,还是回blogger写吧(去年因为blogger再次封闭,自己又较长时间没太大想写的欲望,于是博客就停了。因为javaeye网站上班时可以上,年初开始在那上面贴了点几分简单的备忘性质的博文,但似乎从没认真作为俺的“归属”对待过——不过那上面的闲聊倒用得挺多。)

再看一下中断之前的最后一篇文章,居然是《我的团长我的团》,也是一部被电视剧上阉割的小说,再联系如今网络被GFW步步紧逼的现状,唉!


-----------------------------
50年代未期,有反苏言论的丁伟军长被迫害致死。

66年,时任总参正军级的赵刚因拒绝与罗瑞卿划清界线,因不堪迫害,与冯楠双双自杀,死前将四个子女送到厦门李云龙处。

68年,造反派搞武斗,越搞越大,后来为了搞榴弹炮而冲击军队驻地,时任福建军分区的李云龙军长在厦门因下命令对冲击军队的造反派开枪,造成几十人死伤,全国轰动,被关押前,时任东北军区的孔捷军长派人将李云龙的六个小孩(四个是赵刚的)接到东北,不久李云龙开枪自杀,二天后,也被隔离审查的田雨用刀片割腕自杀,伤口向孩子嘴那么大....

当时国军金门岛楚云飞中将也以贝多芬的第二乐章表示哀悼。 

79年李云龙将军恢复名誉。

91年一位少将和五位大校齐聚厦门,哭倒在他们的父母旧屋之中.....

据说电视剧已拍到这些人的结局,但审查未通过,就播到授衔就止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