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8日星期五

吕秀才智擒姬无命

《武林外传》第二十九集,绝顶高手姬无命欲杀死秀才,结果被秀才说死……

跟诸葛亮阵前骂死王朗有得一拼啊。



姬无命(以下简称姬):想怎么死,我成全你。
  秀才:慢着,杀我可以,不过得先说明了,我到底死在谁的手里?
  姬:废话,我呀。
  秀才:我……是……谁……
  姬:我怎么知道你是谁啊?
  秀才(笑):问题来了吧。
  姬(一头雾水):什么意思啊?
  秀才:这得从人和宇宙的关系开始讲起了,在你身上一直以来就有一个问题缠绕着你。
  姬:什么意思啊?
  秀才:我,是谁?
  姬:这,我已经知道了。
  秀才:不,你不知道。你知道吗,你是谁?姬无命吗?不,这只是个名字,一个代号。你可以叫姬无命,我也可以叫姬无命,他们都可以。把代号拿掉之后呢,你又是谁?
  姬:我不知道,我也不用知道。
  秀才:好,好,那你再回答我另一个问题:我是谁?
  姬:这个问题已经问过了。
  秀才:不,我刚才问的是本我,现在问的是自我。
  姬:这有什么区别吗?
  秀才:举个例子,当我用我这个代号来进行对话的同时,你的代号也是我,这意味着什么呢?这是否意味着你就是我,而我也就是你……
  姬:这个问题没什么意义。
  秀才:那就问几个有意义的。我生从何来,死往何处?我为何要出现在这个世界上?我的出现对这个世界意味着什么?是世界选择了我,还是我选择了世界?
  姬:够了……!
  秀才:我和宇宙之间有必然的联系吗?宇宙是否有尽头?时间是否有长短?过去的时间在哪里消失?未来的时间又在何处停止?我在这一刻提出的问题还是你刚才提到的问题吗?
  姬(头都大了):我杀了你!
  秀才高喊:是谁杀了我,而我又杀了谁?
  姬(愣了):是我杀了我?
  秀才:回答正确!动手吧!
  于是,一代绝顶高手姬无命就这样丧命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