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6日星期四

(转)你是否丢失了你的“灵魂”?

Delphi大富翁里面看见的一篇笔记,我挺喜欢里面那首诗歌.

我愿有一对雄鹰的翅膀
飞向那遥远的南方
看看我亲爱的故乡-------
奥赫里德. 斯特鲁加
那里阳光暖人心房
夕阳映红森林山冈
阳光下,清澈的湖水泛着银光
微风吹,湖水荡起蓝色的细浪
遥望那高山平原
处处景色如画,令人神往

[@more@]
作者 : 刘一飞
标题 : 你是否丢失了你的“灵魂”?
关键字: 灵魂
分类 : 个人专区
密级 : 公开

(评分: , 回复: 0, 阅读: 175)
在回去的车上,习惯的打开报纸浏览,以填缺那苍白的时间片段。看到以下的几行诗,我猛然才感觉到自己丢失了灵魂,丢失了好久,而不知道丢到了何 处。抬头看看车上那茫然接打手机的人,转头看看车下,那匆匆芒芒的人儿,我不由想起西方一位人说过”我们是迷惘的一代”。我就想:除了肉体机械运动而获取 的那些满足动物本能的需要的物质,我们还有什么?我们丢失了灵魂,丢失了思想。我们还有几个人知道我们自己的脚下一步将走向何方?

我愿有一对雄鹰的翅膀
飞向那遥远的南方
看看我亲爱的故乡-------
奥赫里德. 斯特鲁加
那里阳光暖人心房
夕阳映红森林山冈
阳光下,清澈的湖水泛着银光
微风吹,湖水荡起蓝色的细浪
遥望那高山平原
处处景色如画,令人神往

节选自 马其顿诗人米拉迪诺夫《故乡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