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3日星期一

上海印象 day 1

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到达上海已经是3点多了。很难想象一个在杭州生活了四年的人没有来过上海。不过那时候一个穷学生那里有钱到处玩?

到浦东机场时天气还不错,太阳比较慷慨地照着,但似乎没有深圳那么热情。房屋的颜色似乎比深圳要丰富一些,树的叶子都没有了,告诉我这里还是冬天。这是第一感受。


坐了一把磁悬浮,感觉不错,最快时可达每小时430公里,一会儿就到终点了,似乎还没有过足瘾。

排队搭车等了半天,效率不太高,这似乎在深圳是不大会出现的。不过也好,有秩序。

公司协议的公寓楼在陆家嘴,浦东南路跟潍坊路交界的地方。周围看起来是居民区,我喜欢这样的地方。但那幢公寓楼给我的感觉很不好,透着潮湿、发霉混着汗臭的味道,设施也不怎么样。这还不如小旅馆的散铺呢,公司怎么这么抠?

跟这边的同事联系才知道打过交道的都在金桥软件园那边,陆家嘴这边的都不熟,不知道先找谁联系,打车去了金桥。

软件园的办公环境也一般般,也挺挤的,而且楼层不高。食堂的饭菜还可以,但量比较少,有点上海人的小气,好在我吃得不多。

晚上跟老同学ZSY联系了一下,他住在三林城,打车过去费了我五十,算有点远了。居然是买的房(去年夏天他去深圳时还说没有呢),二手房,户形还很不错, 送了一个十多平 米的露台,完全可以圈成一间屋的。完全说是买的时候比较贵,近8000/m2,有点亏,装修花了6万多(我想起那位在武汉花了9万多装修的朋友就来气)。

在公寓楼门口办入住手续的时候,办手续的大伯念叨:”来看大上海啊,上海老大呢,阿拉老上海啦,好多地方都莫去过呢。深圳多大个地方啊。”开始还想,格外 大多少嘛,至于嘛。结果晚上看地图才觉得,上海的确是大,看地图时就不明白,这么多地方可以建房子,怎么会涨得那么厉害呢?深圳涨价倒是很自然的事情了。

跟ZSY聊天,觉得上海大了有时也不是什么好事情。我觉得住南山花一小时坐车跑罗湖上班挺远,但他们都是要花一个多小时的。

不愿意回那个破公寓楼去住,就睡同学家了。

上海的的士司机好像不怎么爱说话。

总结: 做人要知足啊

User Comments
(no subject)
beauty | 24 二月, 2006 23:47
你也开始做笔记了。:) 上海不大啊?在直辖市里算是最小的。他们要花1个多小时,是因为上海交通太差。 顺便说一句,文采变好了,也许是我以前没发现。

没有评论: